close

第一臺語詩人大會。感覺真歡喜看到真出名的詩人,有:林武憲、宋澤萊、趙天儀等。一開始林武憲先生為大家念詩。第一篇是《我是番薯》。這一篇,讀起來簡單,但是意義真深。詩的開頭用了lìn—gò͘,tho͘-ma-toh,是因為予日本統治過,有歷史的意義。我人透過林先生的喙,感受詩歌愛表達的意義kap感動。林先生的詩歌簡單易懂,真有味道,適合所有的人。不管你有讀過冊還是無,攏會了解伊講啥。我感覺伊嘛是一個真認真的詩人,因為伊tih臺上的態度認真,尊重這個場合。《鹹酸甜》《鞋攏真袂䆀,看了真有感覺。趙天儀是智識真好的人,伊予我人的鼓勵,著是讀冊。伊有真多的冊,ê-sai講一直teh讀冊,按呢卡有靈感。

這擺的詩人大會,我感覺真好,ê-sai看到出名的詩人,聽伊人的經驗,及創作臺語文學的方法及態度,予少年人一個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