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粽節欲到矣,阿媽開始佇咧攢料準備欲縛肉粽,會記得細漢看阿媽縛肉粽時,佇前一工伊攏先共肉粽葉洗洗—ê了後提去曝,伊共按呢才衛生清氣,了後著是炒料的部份,我已經袂記得阿媽是按怎炒的,干焦會記得阿媽佇炒料,我著佇邊仔一直食,阿媽攏笑我猶袂縛肉粽,料著攏總無矣,了後著會閣炒一盤秫米飯予我食,彼秫米飯食起來著是親像無包肉的肉粽,真正足好吃,逐擺我攏共阿媽炒的一大盤秫米飯食甲空空空,阿媽著佇邊仔縛肉粽,我捌縛過毋過實在袂看得,叫阿媽閣重縛,我繼續佇邊仔閣阿媽開講順紲食秫米飯,肉粽炊好了後,等伊涼,過一工著會使食矣,逐擺我攏會使一工食4粒肉粽,真正足好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