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佇六月二號這工,學校有辦一个叫做「詩行」个活動,一開始有咱台文系个學姐佮學長,猶有老師上台發表家己个詩,學姐佮學長攏足gâu个,會凍寫出遮厲害个作品,hō我足欣羨ê。
後半場是詩人个發表,我頭一擺聽詩人唸詩,想袂到是遮爾使人感動,有一寡詩人毋是用唸ê,是用唱ê,hō我規身軀起雞母皮,歌聲內底帶有一種滄桑,是阮這款年紀無法度呈現出來ê,我足認真聽逐个詩人唸詩,因為每一個詩人攏有伊个故事佇內底,是足珍貴个物件。
我講台語自細漢著hō厝內底个大人笑,講我毋是台灣人是外省人,干焦會曉講國語,台語講liau哩哩落落,自從讀台文系了後,我个台語進步足濟,雖然有時抑是講甲袂輾轉,毋過阿母抑講我已經講了足好ê阿,這馬台灣个少年人真濟攏已經袂曉講台語阿,希望台語个發展會使愈來愈好,hō阮个母語繼續推展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