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我去參加台語 ê 詩行大會,一開始我當作𣍐有誠濟人參加,毋過我去到遐煞驚著,佇教室內底人足濟,得欲教室坐滿,了後詩人大會開始,有廖主任佮何老師koh有一的叫做陳明仁 ê 先生主持,了後第一 ê peh-khì kā大家分享ê 詩人是阮系上三年 ê 學姊,佇伊分享 ê 內底有伊對爸母數念,因為讀冊 ê 關係離開故鄉離開爸母 ê 身軀邊,予我足感動 ê 因為我嘛是離開爸母出來讀冊,雖然阮兜無誠遠,毋過彼種心情,是出外人攏 ê ê ,另外koh有一 ê 四年ē學長,伊實在是予我足佩服 ê ,伊 ê 詩是用七字仔方式寫 ê ,嘛予在場 ê 人感覺足sim-sek ê,學長講寫這種七字仔 ê 詩足無簡單,愛開足濟時間,毋過七字仔 ê mā-m̄-sī有時間就寫 ê 出來 ê ,愛有感覺佮時間,毋過聽láiu我嘛想欲寫看覓 ê ,另外koh 有一寡仔前輩嘛有peh-khì 發表家己 ê 詩佮想法,我才發現,原來iā-ū 足濟人,遮爾關心台灣文學,實在是予我感覺足甘心 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