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過阿嘉老師的公祭,我以為我的悲傷已過,沒想到抵達追思會的現場,一看到老師的影片,我的眼淚還是禁不住,緩緩地落下。
看著〈飄撇‧堅心〉,聽著追思會的第一首歌〈火金姑〉,讓我走入了老師的秘密花園,但,很諷刺的是等到老師走後,我才開始學著去了解老師的成就、背景,還有許多令我驚嘆的事,老師的離開,使我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意外」隨時都有,千萬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有時我常想,老師有這麼多學問、這麼多的經歷,如今,他走了,這些學問、經歷也都沒了,不過,老師他其實是幸運的,他是位作家,可以將許多生活上的心情點滴,都一一寫入文章中,身後,又有這麼多人幫他舉辦追思會,來將他寶貴的人生經驗分享給大家,我想老師在天上也會相當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