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過ê青春記事,我想欲分享我進前去「高雄市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因為我是高雄人,拄好,台灣史ê課叫阮去指定地點參觀翕相,我才有這个機會去遮,雖然遮个所在離俺兜足近,毋過,我無去過,也毋清楚遐是按怎ê地方。所以,我佮其他高雄ê同學就拍算去看覓。

    佇遐,我看tio̍h戰爭ê歷史。1941年台灣人因為日治時代ê徵兵,就參加東亞戰爭,佮1945年因為國民政府就入去參加國共內戰。一場一場ê戰爭結束後,台灣兵有足濟人戰死,也有人受傷殘廢,嘛有人無機會擱轉來台灣,一生佇咧流浪。這ê人死了足悽慘,無補償,嘛無留名,甚至是無好好ê安葬。

    內面詳細ê看板,記錄tio̍h台灣ê歷史,每一本冊,攏講tio̍h台灣人ê過去,每一項展品攏乎我愈來愈了解台灣。遮所介紹ê歷史,佮這美麗ê風景顛倒反,予我這馬才真正了解遮ê所在,也了解和平ê重要。

    我真正足歡喜,有機會會使佮朋友來到遮,看清楚台灣ê歷史,有一个有意義ê一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