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去(回家)
  家,一個hōo人感覺溫暖,可以分享歡喜分擔悲傷ê所在,那裏有我siōng親愛ê厝人,kap我同齊守tio̍h tsit-ê個屬於阮ê厝。  
        厝裡面有我父母認真做事ê身影,有可以陪伴我分享心情ê兄弟姊妹。阮全厝裡ê人感情一直lóng真好。每一工早起離開厝裡,下晡轉去,對我來講是一件平凡美好ê tāi-chì,並無任何ê感傷ê感覺tī這中間,只不過是每工lóng會發生ê tāi-chì而已。一直到我國小畢業ê hit年,我選擇離開南投ê厝,到台中來讀國中,我chiah真正ê感受tio̍h離開厝ê感覺,而且發現回家是一件jōa好ê tāi-chì ah!
       國中一nî ê 歇寒,是我離開厝以後ê頭一pái轉去,轉去ê路上看tio̍h沿途jú來jú熟似ê風景,心臟撲通撲通ê跳,明明是轉去 siōng熟似ê所在,我卻有一種緊張ê感覺,我想這就是近鄉情怯pah!抱tio̍h期待ê心情轉到厝以後,發現感覺kah-ná kap我期待ê、我想ê無仝款,原本siōng親近ê厝人變kap疏遠阿。當時ê我感覺足艱苦,suah-koh m̄知如何kap厝裡ê人溝通,感覺家己tīt tsit-ê所在kah-ná是外人仝款。一直到我koh beh 轉去台中ê時tsūn,看見阿母眼眶紅紅,我chiah發現in iáu是siōng愛我ê、我siōng愛ê厝人,chia會永遠歡迎我轉來。
  看tio̍h媽媽眼眶中ê目屎,我chiah知影伊iáu是想beh我轉來ê,只是伊希望我ē-tàng夠kah好所以chiah hō͘我去台中學習。這一pái轉去,我想了真tsē,我一定要phah拚,tsiah bōe辜負厝裡ê人對我ê期待。下一pái轉去,我希望in看tio̍h ê是koh-khah bat代誌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