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病
  最近,我ê身軀無好,定定院,診所走到大院,我ê錢包減了少,hōu心痛。
  Chit pái ê
病,雖然是小病,不過痛起來koh真無爽快,總講一句,我走去大院,去掛急診,急診室êchūn,那短短ê點鐘mā hōu我想tio̍h、看tio̍hchē代誌
真好運,我ê病床tī siōng角,tú túēsáitio̍hchē人,koh bēhò發現,Chit開始我先觀察到ê是我隔壁ê老生先,伊有三個厝裡ê照顧伊,比較起來,我只有一個同學,有koá嚥氣。老先生可能是中風,這是我ê猜測,伊hōuê感覺,kap別人比,我感覺伊khoá好運,好運ê是,伊有三位細小照顧伊,tī chit ê社會,有joā-chē中風êê人,是互相推來推去,有一個人來顧就bē-bái
  我對面ê是一位三十goaê先生,我知伊怎樣,不過,伊一直流鼻血,我teh想伊tú chiah到底發生了甚麼代誌,有可能是車禍;有可能是相拍,不過看tio̍hê血,hōu我感覺,伊應該koh-khah愛家己一點。
  一個小小ê急診室,仝一個時間,收留真chē有無仝原因,不過仝款lōng需要幫助ê人,chit秒,有chē可能會發生,所以一定要時常去注意家己kah別人,多hōu in關心,無一定你就會救到一條寶貴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