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佮弟ê故事

96AD052  Lâu Tiat-Hông 劉哲宏

ka̍k弟是一對吉娃娃兄弟因為怹 ê 母無仝款所以怹 ê 外型真無仝 ê ê 短毛,阿東是大兄有一雙親珍珠大的目睭因為係和的時陣非常活潑所以身軀真勇壯後來因為伊小弟--來了覺阿bô 像以前惜伊所以始時常失志時常cháu外口抑是偷食阿弟的,身軀丟按呢澎大來。

不管如何怹攏猶原是兄弟所以東對相差,阿弟嘛猶原尊敬兄。第時常在兄外出的時陣,恬恬做在門腳口等待大兄回來,足可愛。

 

,阿弟嘛是最在前等待但是真奇怪已經天烏呢久啊為什麼阿兄抑未回來

tú-hó個時有一過,阿弟就上問伊:請問狗大兄敢有看到一共我相像的狗仔伊的毛卡短目睭嘛卡大伊是我的大兄

回答當然有啊伊每一天的下埔攏會cháuún-tau附近了後會去後壁的工廠chhit-thô弟問了所在以後就上一步做五步往hit-ē工廠去啊。突然間聽到友人tī-le̍h哀怨的聲音,馬前去看發現兄去 hōo-lâng 在籠仔底。

 

說:阿你奈會去hō͘-lâng底勒籠仔

攏是因為我太愛吃搶工廠內狗仔的hông看到suá關起來啊實在真後悔喔!這呢暗了你毋就抑無母會煩惱。

了後,阿弟就也毋回的cháu出去,阿恬恬的看然後繼續lê-lê的哀叫。

突然間,阿弟嘴一支a-lú-mih棍子chhun去籠仔內然後左右cháu tōn籠仔phāng 過阿東的身軀ko̍k卡大猶原無法度出來,阿弟更加用心,阿東果然會使出來。

怹毋講話cháu去家裡,足驚è kik hông發現。

到厝的時陣,阿轉頭發現東又kek去啊!阿弟左右盼hān-chún-kong

siuⁿ tiā-kho͘,cháu卡慢突然間阿東出現啊chhùi kā 一把青菜,khǹg-tī-le̍h面頭,講:真感你今仔日共我救我實在不應因為你得到卡chōe母的tiāⁿ-tià 共你留在厝裡,家己cáhu出去sńgko̍k你的實在真歹勢。

上搖講:按呢講,因為你是我的大兄m̄-chia̍h niū你偷我的嘛甘每日在門腳口等待你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