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工、兩工、三工……
Hit-ê
人無tńg來,小狐狸卻是顧首hit-ê小小ê厝,每工門口放紅色ê花。

知影過了jōa久,頂pái ê烏鴉koh到了小狐狸ê面前。

「小狐狸,你等êtńgah。」
烏鴉帶小狐狸kàu離厝有一段距離ê所在,hia什麼lóng無,只有一個thô͘-tui
這一pái小狐狸哭了一工一夜,聽講森林lāi mā ē-tàngtio̍h小狐狸ê哭聲。

隔工,小狐狸kap平常仝款早起挽了紅花,放土堆ê面前。
烏鴉問伊為什,小狐狸笑ê
「這是我唯一ē-tàng為伊做ê代誌。」

hit-ê chan-keng講我ê紅色目睭真súi,親像紅色ê pó-chio̍h。」

「只要我挽紅色êtńg去,伊就會歡喜êtio̍hê頭講鼻tio̍h紅花ê香味,會想著我kapê紅色目睭。」

「希望hit-êē-tàng歡喜,希望hit-ê ē-kì-tit我。」

(這是我為hit-êhō͘我溫暖ê人,唯一ē-tàngê代誌。)




聽講過後就無動物koh再看tio̍h紅色目睭ê小狐狸,無聽tio̍h小狐狸ê聲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ngtintgb 的頭像
    hongtintgb

    Hongtin Tsok-gia̍p bāng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