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真儕真儕無共款的外型

 

有圓的、有三形的、有四四角角

 

lóng人叫的「叫鐘仔」。

 

講著工的khang-khuè

 

是愛主人伊所定的時伊叫hōo tsing-sîn

 

猶毋koh,

 

有時陣,主人thiám kah睏過頭的時

 

無法度準時主人beh的時來將in叫醒,

 

按呢leh,我有時會發生真不幸的代誌,

 

假使是卡理性的人伊可是會怨嘆家治,講:

 

「是我家治無照時間起後擺愛改。」

 

猶毋koh,性地khah bái的人

 

伊可能著tshò譙講:

 

Kán Siáⁿ-mi̍h 破時鐘,竟然無我叫hōo tsing-sîn

 

落著將我摔tiàm跤,害我摔kah kui青,

 

有時可koh骨,無法度繼續來完成我的使命。

 

講,我的khang-khuè來好像真危險,

 

毋知tanghông結束tàn

 

koh,

 

對我家治khang-khuè

 

我是真正kah-ì的。

 

因為我知影

 

會使用我的人lóng是有需要,tsiah來做定的安排

 

Tse hōo我感受我家治身軀頂的使命感

 

hōo我有kap人無共款的存在感受

 

因為àn-ne,

 

我才會tsiah-nih我的khang-khuè

 

Tī tsia,

 

有幾句beh使用我的人來講:

 

然我真kah-ì替人服務

 

猶毋koh,是有意存在的一個性命體,

 

tio̍h愛好好仔來使用

 

M̄-thang為一時的憤怒

 

Tio̍h摔摔hōo hāi

 

àn-ne會感受到一時的爽快

 

猶毋koh,結束了後恁tio̍h-ē後悔家治的

 

Koh khai錢買一個新的tńg來用。

 

所以tī tsia希望家會使對khahleh,

 

愛知影是真真來做tsitkhang-khuè

 

絕對會去完成恁hōokhang-khuè

 

所以

 

恁好好仔護,lóo-l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