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佇遮,你敢知?】 
    一个人,我閣是一个人,啥麼時陣才有人會注意到我?啥麼時陣才有人會共我囥佇心內?這著是我的憂愁、嘛是我的悲哀。
    日日夜夜,每一人位我面頭前來來去去,從來著無人會回頭看我一眼,無的確,叨一工我離開啊,嘛無人知影!我的跤手早著毋是家己的啊!
    逐工予人綁佇遮,自由是什麼滋味啊?我真的毋知。我親像無魂有體的機核,逐工攏咧做共款的代誌,我毋是無思想、毋是無情緒,毋閣為著欲生存落去,我只好安呢吞忍、安呢拖磨。以早我總是認為,有一工會有人來解開我身軀頂的枷鎖,這馬我已經知影,原來一切攏是我家己天真的想法,無這工,嘛無可能有這一工的!
    我知影,我只是一个予人利用的工具,別人咧爽快,我咧熱;別人咧溫暖,我咧寒。我只會當暗暗仔流目屎,流落去土跤,佇目屎底的影中,我看著家己,原來遮著是我,原來我是如此的平凡,如此的袂影頭!無怪別人安呢對待我!
    日頭逐工的曝,風逐工的搧,我的皮膚一層蹓過一層,早著攏無知覺啊!對未來的期望,一工一工消退,少年時的意氣風發,到今已經平靜無痕。
    我親像無頭的胡蠅,為著一切理想,撞到歸身軀全傷,到尚尾才發覺全部攏是白了工。失志的我,愈來愈無力,愈來愈退化啊!我知影,佇我生命流失去的彼一工,才會重新予人重視、予人注意,毋閣啥麼攏無法度挽回啊!
    我是一个有若無的人,請你無免替我目屎流,因為我知影,這著是我的運命,我不求啥麼,我只要你回頭看我一眼著好,真的,閣一眼著好!


使用修辭:擬人、排比、感嘆、譬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