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逐家好,我是求真樓啦!我佇遮徛幾落冬阿,逐工看著恁遮學生囝仔晏晏上課、早早轉厝,行路兼散步……喂!彼咧少年仔,行路愛看路,雖然「妹妹搶手(華語)」,性命嘛是愛顧!

    講到恁遮緣投少年家實在是真幸福,會凍繳錢上課逐工做頭家、手牽妹妹、目睭閣四界飛,敢講袂歹勢?唉!親像我,算來佇遮嘛是少年當咧花,著無妹妹予我虧!家己孤單一個,看著A棟大樓彼咧經典,目屎著khok-khok lian3……

    見若看著恁遮幼齒辣妹,人人一蕊花、妖嬌閣美麗,攏毋知我心內外呢仔欣羨……面是紅紅蘋果花,心情親像春天風咧飛!你看我,逐天穿仝ㄧ軀衫,三十冬閣無恁ㄧ工的美麗,要等甲我的春天開花抑是燒酒口林下,眠夢卡好過!唉!燒酒閣來一杯……

    好啦!講甲安呢,其實我的人生嘛毋是遐邇黑白,今(tann)著共我的才調報予恁知:若講到我求真樓是摮摮摮,演講、展覽項項包。透早天光著乎操,操甲月娘來問候。流血流汗是真有孝,項項代誌做甲到。佇中教大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逐科包甲恁攏會曉!今(tann),會驚齁?會驚著好,免共我呵咾啦!哈哈!

    呼……一陣風微微仔吹來,規身軀真舒適ㄋㄟ!今仔日的天氣閣袂禾黑,天公作嫷,無赤焰焰的日頭也無狠界界的風颱,景致真好……好啦,另工閣槓,總講一句:朋友阿,有閒來坐喔!

修辭:感嘆、摹寫、誇飾、設問、轉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