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惦惦仔徛佇
遮,一冬一冬,逐工位我身邊行過的人來來去去煞無人為我停身軀邊花,陪我笑、陪我媠、陪我落,親像流水的歲月佇我上嘛看的到àⁿ,我面貌變,是按呢白泡泡滑溜溜予人想欲加摸幾下;我圓-kùn-kùn是按呢古錐閣得人疼予人想欲加摸幾下。 


  問我
敢有想个圓箍仔來看个世界?我講,「我捌流浪過,只有是我留戀的所在」、「世的人來來去去毋干礁想欲揣一个會當倚靠閣完整的家毎擺个離開,攏是為去。」所以我甘留佇遮,曝、lâm,遮才是我的幸福。  



  暗暝來矣phapha燈火漸漸仔光亻因就好比古的火,閃閃爍爍se̍hse̍hse̍h佇我的身軀邊,想欲聽我講話,聽我講西,聽我真濟好的故事,我就佮台的主持人仝款,連嘛會惦惦仔做我的「卡細ê有兩个人經。」、「亻因毋知是毋是嘛咧」、「he當然的,逐年校慶我攏會特別梳妝打扮,逐家攏會tsiⁿ佮我翕相」、「毋知等離開這个所在是毋是會想是你,你會一直共我囥佇你的心中因為tiâu我的媠,你才會想人生的圓滿 
 

     

修辭:設問、摹寫、譬喻、類疊、排比、鑲嵌、頂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gtint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